IMG_1833      

台南孔廟~鼎鼎有名的古蹟~

既然是古蹟~網路上爬個文~大家應該就很容易找到介紹啦~我就不多說啦~

不過今天是9/28~孔子的生日~

請大家跟我唸一遍~

祝孔子生日快樂~祝天下的老師們~教師快樂唷~

畢竟這次來的重點~一個字~吃

古蹟周邊~當然少不了~有歷史有年代的古早味

走進孔廟旁泮宮石坊內的~府中街

假日會有許多特色小攤販

IMG_1817  

IMG_1816  

上圖照片中的飲料~正是古早味紅茶本人~

小小的一杯~可愛的7元價格~

熱熱的天~一口乾啦~爽

在比老闆還小的攤車內~一邊是賣杏仁茶系列飲品~

一杯杯小小的很可愛~但我個人不愛喝杏仁茶(所以連照片都忘了拍哩)

IMG_1820  

我們來得太早~其實還有很多店跟攤位都還沒開哩~

IMG_1819  

這可愛的攤車~應該是賣蛋糕還泡芙之類的~

還沒開~只能瞎猜哩^^想知道~自己來來府城找答案哩

IMG_1822  

在府中街上有相當多的人氣店家

這台灣黑輪~就是其中一家響噹噹的人兒

位在府中路與開山路的三角窗

IMG_1824  

有多種口味的食材~小巧的尺寸

每串的價格~依竹籤的長短辨識

長竹籤-每支5元

短竹籤-每支2元

也有炭烤的魚乾.魷魚跟黑輪

說到烤黑輪~我當初還以為是烤黑輪片哩

老闆問我們要不要考黑輪~我直覺回答~好阿~來一份

老闆豪氣的抓一把~放到我盤子上來~

IMG_1825  

ㄚ哩~傻眼~這就是你們的烤黑輪阿~

也~也~太多種了吧(一整束用橡皮筋綁著的就是~烤黑輪一家人)

IMG_1828  

我們還點了魚乾跟小黃瓜~是這樣一盤盤裝的~

然後會另外拿一大把竹籤給你

代表魚乾跟小黃瓜的價格~到時拿著吃完的竹籤去結帳就可以了

IMG_1827  

一串串小巧可愛~

不自覺也拿了一堆~(那一大捆考黑輪真的是意外~沒想到一份長這樣)

他們跟黑輪店一樣~都有免費的湯可以喝唷

只是湯頭似乎是特別熬製~所以口味不大一樣~滿好喝的唷

好呵!!續碗續碗啦~

IMG_1829  

醬汁也是店裡特調的吧~

雖然竹籤一支支也不過2塊5塊

我們竟也點了兩百多元~看~多會吃~

哈哈~其實也沒有點很多啦~

IMG_1830  

在府中路的泮宮石坊旁~擺著一排~古早味的兒時記憶

啥~你沒玩過~ㄟ~~~

小時候烤肉都會有這一味不是嗎~

IMG_1842  

對阿~就碰糖

老闆很可愛~一直叫我進去裡面拍~原來椅子上有玄機

剛剛好寫著他們的店名:花媽碰糖~~哈哈哈哈~也太可愛了吧

IMG_1832  

首先會用一瓢糖和水在小火中~用竹籤同方向慢慢畫圓

IMG_1834  

IMG_1839  

因為剛吃飽~畫圈越畫越想睡~所以由500接手下去完成

IMG_1845

越來越沸騰~糖水慢慢變濃稠

 IMG_1848

好像糖水有點牽絲時~就可以拿到桌面下來

 IMG_1851

看老闆好像又加了一小包黑糖跟蘇打粉

攪拌一下~馬上就會發泡硬化變成糖塊了

趕緊倒到冰淇淋餅乾上

 IMG_1853  

IMG_1856  

可愛的老闆一直叫500把完成的碰糖拿在臉旁邊~哈哈

馬上拿起一旁的椅子~湊到500臉後方~

也~也~太好笑了吧老闆~~我們這一家~花媽煮碰糖~成功篇

算~你~狠~這招你也想得到~佩服佩服

好玩的碰糖~大概只要幾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

一個兒時的回憶~才40元~米芭菈覺得相當值得

只是真的有點甜~我我我~吃不完哩^^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走出府中街~

南門路上-也有幾間不錯的小店

就在泮宮石坊旁的三角窗路口~開著不老莊藥膳香腸

台灣人真的很愛烤香腸哩~不管到哪個旅遊勝地~都不能少了這一味

獲選府城十大伴手禮~

果真不是浪得虛名~還沒靠近~就能聞到濃濃的香氣~

可惜我們剛吃飽~

走先來去補充點文化涵養吧

【草祭二手書店】

地址:中西區南門路71號

營業時間:12:00~22:00週三休息

電話:(06)221-6872

因為規定不能拍照~所以沒圖沒真像~請你們有空去瞧瞧就對了

草祭是由40幾年的舊水泥建築物改造而成

獨特的空間設置~大膽的敲掉老屋的地下室與一樓的隔層天花板

保留鋼筋結構外露~穿透的空間感~

讓我有種穿梭時空~穿越古今

走再插畫裡的感覺

我喜歡他們樓與樓接合的小陽台~

寬大的水泥台階~旁邊一落落看似隨性擺放的書輯

陽光透色進這小小的空間~不自覺讓人好放鬆

就只想坐在台階上~翻著書~渡過這個的下午

哈~剛吃飽的500~走進這個空間~心情大不同

整個只想睡~哈~請他們到對面的孔廟~找個涼爽的地方~休息去

難得來到這裡~我可還沒逛夠哩

若行程中~安排來草祭的朋友~請找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來黑~

雖然說是二手書店~

但裡頭的書~也有不少是現在書局正熱賣的書~書況也很新唷

每本書的折扣價不一樣~翻開內頁~他們會用鉛筆把價格寫在裡頭~

很高興自己挖到寶~找到三本~

在高雄書局一直下不了手的書~大概是市價的55折哩^^開心

有人在等~不能在裡頭逗留太久~

走出室外~喔~炎熱的府城~

我們來去吃冰消消暑吧

IMG_1865  

別懷疑~就是莉莉水果店

這可是遠近馳名的超熱門老店之一呀

創始人本業外兼水果批發事業~現在的老闆出身水果世家的第二代

對於水果的特性與甜度~肯定相當了解滴

所以製成的水果冰~堪稱一絕呀

IMG_1858  

方型西瓜~小豬西瓜~那ㄟ價勾堆(台)~喔~好想要喔!!

IMG_1860  

門口擺放著水果~賣水果兼賣冰品~利害

啥~這個季節還有蓮霧~老闆~你~你~哪裡弄來的蓮霧~說!!

IMG_1861  

門庭若市~生意好得不得了~排隊結帳後還要拿號碼牌~等候冰品一一完成

IMG_1866  

很好~我們拿到~第~~~50號~~~有得等了~哈

IMG_1863  

趁等候的空檔~跟大家介紹一下~莉莉水果店吧

他們創立於民國36年~

當時創始者是作水果批發的生意(這剛講過了~哈)

莉莉這可愛的店名~就是以長女的小名來命名的(哇~那我以後的店不就叫~#@*&(到時會告訴你)

除了水果冰有名~蜜豆冰也是大紅牌哩

IMG_1868  

看這堆在一旁~還有陸陸續續送來的水果~不難想像~人家生意有多好吧!!

我們等候的同時~還持續的在進貨哩~

現場切洗的水果~看得到~吃得也安心唷~

(心想~這一堆都是要切的喔~要切到啥時阿~~

沒有!~我不是酸葡萄心理~我是~我是~相當佩服哩~

想必小姐已練就一身切果絕活~應該是個俠女之類的~ㄨ乎哈希~ㄚ~扎~)

IMG_1869  

因為要在一旁等很久~老闆有貼心的裝了電視~給大家打發打發時間哩~

終於~我們的冰~好ㄌㄟ~~

IMG_1870  

人客阿~這樣滿滿的水果~一碗只要~四十五元哩~有便宜有便宜阿

水梨.連霧.西瓜.小玉.香瓜.哈密瓜.鳳梨.楊桃.杏仁.蘋果.香蕉.等等....

細細點名裡面的水果~竟有十多樣哩

(因應時節每個季節配的水果可都不一樣嘿~

可別跟老闆說~人家米芭菈來吃~都還有蓮霧我怎麼沒有ㄋㄟ!別~別~別這麼天真嘿)

吃過這麼多家水果冰~還沒吃到一家~還有連皮的檸檬跟柳橙

想當然爾~是要你把汁擠在冰裡頭~添加風味

你要連皮喀掉~我~是不會阻止你的~只能說~算你狠

他的水果~不是那種很甜很甜的那種

是甜度酸度剛好~剛剛好~還有水果該有的~香氣

配上微微甜的清冰

(糖水不會太甜~正可以襯出水果的鮮甜~老闆~我真的要~給你~一個~讚!!)

因現場座位有限~人潮眾多~我們選擇外帶~

來去孔廟的大樹下乘涼~慢慢享用~

吹著徐徐的微風~在文化古蹟旁的大樹下~細細品味這鮮甜的涼意~好愜意呀!!

莉莉水果店:

地址: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

電話:06-231-7522

時間:11:00~23:00

隔周一休息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BaLa米芭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