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婚禮當天~各位親朋好友的協助與幫忙

讓婚禮得以順利圓滿~

當然在精心準備規劃下~依然會有些地方值得改進

我已完成婚禮是不可能再改進啦~

所以在此~提供經驗給正在準備婚禮的朋友做分享

其實~整場婚禮~流程~細節都很完整~也很順暢

菜色方面~早已提前跟餐廳確認過餐點~

因此大家吃得還滿開心的~應該還不錯吃~(我當天幾乎沒吃到)

整場婚禮下來~才發現唯一沒有想到的是~餐廳的動線~

這真的要有經驗的人才會想到的細節吧~

對於一生一次的我們~哪來的場地經驗

但餐廳的控場流程與動線規劃~不禁讓人傻眼

當初與餐廳接洽時~他們說開放給我們的區域~是足以放下我們要的桌數

是沒錯~的確那一區~放下了我們要的桌數~

但也形成~根本無法走動的狀態

當我穿著大澎裙穿梭在桌與桌敬酒時~

還真有點過年擠年街的感覺

大家擠成一團~ㄏㄏ~感情也太好了吧

倘若當天~同樓層還有其他喜宴~無法拓寬場地範圍~我心情上還能接受

但當日午場~就只有我們這一場~不明白~為何桌次沒有留下走動的空間

餐廳的控場人員~也讓人挺傻眼的~

我想可能我們的婚禮太過順暢~他在替我們製造遺憾吧~

相信每場婚禮~餐廳都會有個主要控場的人員

負責提醒新人~何時進場~怎麼進場~會有怎樣的狀況~

當天不禁要對她搖頭~

二次進場~我在新娘房換好裝準備上場啦~等待許久

也沒看到她出現引導~

老經驗的婚禮攝影師說~那好吧~我們可以先出場了~

我與500先生~提著甜筒花籃出場亮相啦~

整場眼睛為之一亮~開始拍手

此時~殺出個表情嚴肅的小姐~

直說~怎麼沒有通知他就自己跑出來了勒~這樣怎麼來得及幫我們關燈放音樂勒~

(小姐~是你該掌控整場流程吧~我們也去通知過你啦~你遲遲不出來~還怪我們哩)

接著~把我跟500又趕回去新娘房~一切從頭來~~~~~~整個~糗爆了

現在想想~是很好笑的畫面~

但當時真的不解

為何控場小姐失蹤後又回來怪罪我們自己偷跑~有點悶

也因米芭菈以前曾參與舞台劇演出的經驗~

內心深處有著根深蒂固的邏輯~

既然亮相幕前幕後人員~大家隨機應變

沒有退場重來這回事~

所以啦~既然我跟500都已經出場~何必再回房重新開始~

控場小姐能否運用你的智慧~

當場關燈開啟音樂~順勢運作就好啦~

重新來過~不是讓新人糗到爆ㄇ~真的是~

還好500跟我~本來就臉皮稍微厚一點點~哈哈

不然可能哭著出場~我想~哈哈哈

期待那餐廳~能更細緻的為未來的新人好好思考~

讓新人在走動時~能更優雅自然~

對於現場突發狀況~能更有智慧的處理~

喜宴餐廳~除了提供餐點以外~還得營造美好的回憶

畢竟~在你們以為稀鬆平常的事

但每對新人看來~都是一生一次的經驗~

你們有責任與義務~為他們留下~一個美好的回憶~不是嗎?

也給正在準備婚禮的朋友們這經驗分享~

婚禮前夕~別忘了~再度跟餐廳確認~

1.喜宴動線~

2.控場人員默契配合

不然當天婚禮進行~一切都無力回天啦~

現在想想~不完美~也完美啦~好笑好玩就好~

過了就過啦~純粹經驗分享~祝你們有個不錯的婚禮回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BaLa米芭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