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臻~我的小姪女~一歲五個月
那天幫她作了新口罩
縮小版的大嘴巴
~瞧她戴上新口罩樂得勒~~

今天小臻一如往常的來到我的房間探險
探險~~
對~因為我的房間裡高高堆起的材料~就像一座座的危樓
隨時有倒塌的可能~
對小臻來說~這可是危險又好玩的地方
因為總是有拿不完的新鮮物~可以讓她默默的拿到客廳去現寶

現在的她~會唸1.2.3~10
會背我聽不懂得三字經
會手舞足蹈的唱著小星星
最近大姐給她的新課題~要教她學會~別再依賴尿布
我心想~
對小臻來說~不知道會不會太早
或許她還不知道什麼叫尿褲子
根本不把"尿"當一回事

手裡拿著一萬橘子的她
咬著吃著~湯湯水水的滴得滿地
突然間~莫名的~她哭了~
滿地的汁~滴到了褲子~更弄濕了小腳丫
趕緊拿衛生紙幫她擦乾
她卻越哭越大聲
我正納悶的想著
這一萬橘子也太多汁了吧~
可以讓你滴成這樣
但看她哭成那樣~才發現
原來~這有點黃黃的不是汁
是她還管不住的尿
哭得厲害
是害羞這樣的狀況~被我看見
雖然跟她說~沒關係阿姨擦擦就好
她還是難過的哭個不停
感覺得出來~她覺得很丟臉
原來~她真的懂得
不能尿褲子~她有把它當一回事
只是她還沒學會怎麼處理

拿著咬了兩口的一萬橘子
媽媽幫她換了新的藍色褲子
推滿笑臉回到我的房裡來
繼續她今天的正要開始的探險~~

p.s.橘子一片片~為啥台語叫"一萬"~我是不清楚~但從小就這樣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BaLa米芭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